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闽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5-12 12:02:21来源:新闽清微信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闽清县第一幼儿园开展“梅邑少年心向党,时代接班我争先”——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融入学生“课堂”,引导青少年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成长力量、萌生爱国初心。

闽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

  “我们闽清是1949年8月15日解放的,在解放前夕的8月1日,闽清十五都发生了一场激烈的战斗。”

闽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

  5月10日上午,在闽清县第一幼儿园,大四班的陈赫羿小朋友正在给全园的同学们讲党史故事。据介绍,这一幕只是闽清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的一个缩影。在每周,闽清县各个学校均会开展升国旗,唱红歌,追忆红色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闽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

  闽清县第一幼儿园园长谢艳芳告诉记者:“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浸染幼儿园这片沃土,让优秀红色文化激励、感染孩子,让他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据悉,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闽清教育系统积极开展“梅邑少年学党史,时代接班我争先”“10个1”系列活动,持续强化学生党史教育,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发奋学习,展现梅邑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争做有作为的新时代接班人。(记者 赖柏林)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