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之邂逅集萃苑

2021-04-21 09:30:04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坊七巷考察时强调,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

  4月24日-27日,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将迎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之邂逅集萃苑

  三坊七巷。林双伟摄

  珍藏历史 数字闪耀未来

  今天我们走进活动举办院落之一集萃苑(塔巷37号),一起见证流光溢彩下的数字魅力。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之邂逅集萃苑

  塔巷。陈暖摄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集萃苑以其厚重的文化底蕴,独特的艺术风华,成为“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新增的活动院落之一。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之邂逅集萃苑

  ▲2020年10月11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启幕。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这座首次惊艳亮相峰会的院落有着怎样的古韵风采呢?

  集萃苑

  集萃苑位于塔巷37号,始建于清代,曾为范阳卢氏祖宅,院落两进,坐南朝北,太师壁上雕花繁复,造型精致,也曾是当代画家林容生的旧居。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之邂逅集萃苑

  ▲2020年4月,集萃苑展厅里展示《千里江山图》彩绘玻璃。陈暖摄

  如今,作为鼓楼区非遗传习所,集萃苑陈列着琳琅满目的彩绘玻璃艺术品,在古厝光影下更显神采奕然,手工彩绘玻璃工艺这项福州传统非遗技艺在此复兴,续写着三坊七巷曾诞生过中国最大彩绘玻璃制造商这一华光四溢、璃彩照人的传奇。

  绽放着艺术精粹的集萃苑又将迎来别样的数字之光,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集萃苑首次成为“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的活动场地,迎来了本届峰会主宾省四川,川闽携手,榕蓉结缘。

  4月25日晚,四川省人民政府将在集萃苑举办“数字中国·四川之夜”。百年古厝再现非遗风采,有福之州遇见天府之国共话数字时代,别样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之邂逅集萃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