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 网红夜市潮味十足

2020-12-31 11:43: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马尾: 网红夜市潮味十足

  “泡泡屋集市”吸引不少市民来打卡。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李硕 章盈旖 吴丹红 文/摄

  30日晚,马尾名城中心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热闹开街,潮味十足的网红夜市、童趣“泡泡屋集市”、流光溢彩的时光隧道……带来十足烟火气。

  马尾名城中心副总经理林娜介绍,网红夜市“橙光里”每周五、每周六18时至21时30分开市,这里的摊位每期都经过精挑细选,业态常换常新,确保夜市的新鲜度和吸引力。而“泡泡屋集市”除了设置文创类摊位外,还会不定期举办快闪活动,引入培训业态,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消费体验。

  马尾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马尾名城中心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沿用经典的欧式建筑风格,集大型商场、高级酒店、影剧院、餐饮中心、酒店式公寓等于一体。马尾区对该街区软硬件进行持续提升,不断完善街区灯光夜景、园林绿化、交通设施等,引进多元业态,完善线上“夜间消费地图”,创新城市夜间消费场景。

  记者看到,该街区内还有不少网红打卡点。1881风情街集聚阿迪达斯、星巴克、肯德基、大喜牛等商家业态,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网红国潮摄影自拍馆,里面拥有风格各异的场馆,配备国潮风格的服装及饰品,迎合年轻人的审美观;“五大行星”主题展设置了各种行星创意造型,市民可以打卡拍照,并了解行星知识。

  据了解,马尾通过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多元融合建设模式,充分利用“九上一下”空间,打造多层次夜色经济。到2021年底,马尾计划打造一个中心(船政古街夜色经济街区)、两个基础点(名城中心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中环广场夜色经济街区)和“六上一下”(水上、岛上、岸上、山上、街上、湖上、桥下)等具有马尾特色的夜色经济业态,培育消费新动能。

  其中,“水上”是通过引进大型游轮,打造集娱乐、餐饮、休闲、KTV等于一体的水上夜色经济区;“岛上”是结合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开发及乡村振兴等,在琅岐岛闽江村以海鲜、果蔬为主题打造琅岐镇夜色经济点;“岸上”是丰富东江滨夜生活;“山上”是在亭江镇南般村山上发展以农家乐为主,兼具烧烤、徒步旅行等业态的夜色经济,丰富山村夜色生活;“街上”即在罗星街道步行街、亭江西亭康城、琅岐九龙商业中心、闽安古街等地主打餐饮、演艺、风味美食,吸引人气,扩大影响,创建特色夜间经济品牌;“湖上”即依托琅岐红光湖公园,组织开展水果采摘、垂钓等休闲娱乐活动;“桥下”是充分利用魁岐高速桥下等空间,自主选择特色业态,建成夜色经济示范点。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