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2103个建制村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通过验收

2020-12-14 08:57:07  来源:福建日报
  

  10日,随着罗源县第5批次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验收会落幕,福州市2103个建制村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全部通过市级验收,福州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农村地籍房屋调查和验收任务。

  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是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的前置性、基础性工作,有利于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基础,实现农村精细化管理,为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推进农村土地整治、加强宅基地管理、遏制乱占耕地建房、促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2015年,福州市下发《关于印发福州市加快推进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自此,福州市投入2600多人,打响农房调查攻坚战。直至2020年12月10日,随着最后一批次调查成果验收会的圆满成功,这项跨越5年、涉及110多万宗地的攻坚任务圆满画上句号。

  农村地籍房屋调查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政策性强、历史遗留问题多、涉及面广,推进难度大。福州市摸索总结出县级自查、市级预检、市级验收、整改“回头看”“四道防线”,确保完成农村地籍房屋调查各年度目标任务。

  (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