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在榕发布 鼓宦公路惊艳全国嘉宾

2020-11-28 08:23: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黄佳敏

​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在榕发布 鼓宦公路惊艳全国嘉宾

  鼓宦公路。(省交通厅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实习生 黄佳敏)27日,交通运输部“十大最美农村路”暨“十大交通微博”发布活动在福州市晋安区举办。活动发布了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同步启动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工作,晋安北峰环线全景公路鼓宦线入选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并在鼓岭万国公益社举行揭牌仪式。

  作为福州鼓岭的又一新地标,鼓宦线串联起鼓岭各大历史古迹和生态景点,彰显鼓岭得天独厚的山水之美,以历史文化古迹讲述鼓岭故事,带动地方旅游发展,成为鼓岭居民的幸福路、致富路。活动中,各地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鼓宦线及沿线景点,纷纷为鼓宦线点赞,地瓜干、佛手瓜等鼓岭特产成了热销的伴手礼。

  黄文清是鼓岭古街“两棵树”餐饮店老板娘,在鼓岭开店八年,见证了鼓岭的变化,“自从鼓宦公路通了,生意很好,周末客流多时,一个人忙不过来,女儿还要回来帮忙”。

  坐落在老街旁边的“茗域”寿山石工作室内,雕刻家王均正面朝青山悠然品茗。阳台外,薄雾穿行于柳杉间,鼓岭风光画卷般展开。两年前,王均将工作室从山脚搬到山上,就是看中鼓岭的自然风景,因为在清幽的环境中更能激发创作寿山石雕的灵感,“这条路越修越宽,坐车比以前快多了,我们上下班更方便,在工作室旁边,有书店、软木画工作室,文化氛围非常浓厚”。

  “鼓宦线依山而建,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农村公路建设和乡村发展不谋而合,带动了老百姓增收和乡村振兴,为未来农村公路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模板。”江苏兴化交通运输局建管科科长徐中海对鼓宦线给予了很高评价。

  “讲好‘四好农村路’故事,需要多角度呈现路和文化、旅游的结合。鼓宦线承载了鼓岭独有的历史记忆,通过这条路,让人认识了中国鼓岭,传播了福州文化,值得我们学习。”北京市交通委宣传处副处长崔新军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