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最拉风山路”鼓宦公路旁 种下最大紫荆花林
2013-03-13 08:06:3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最拉风山路”边的“海峡巾帼林”,明年将开出一片壮观的红色花海

  海峡都市报3月13日讯 昨日是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在福州“最拉风山路”鼓宦公路旁的莲花峰下,30亩800多株紫荆被种下。这是目前福州最大的一片紫荆花树林。来年开花季,这片红色的紫荆花海将成为鼓宦公路新的风景。据悉,莲花峰区域将增加步道和观景台,连接鼓山十八景停车场,成为鼓宦公路沿线的又一休闲好去处。

  这片紫荆花树林,是爱心人士捐赠的,被命名为“海峡巾帼林”。鼓山风景区管理处林总工程师介绍,紫荆花有中国紫荆和洋紫荆之分。这片树林种的是中国紫荆,早春开花时,成团簇状,满树皆红,所以又叫满条红。这种紫荆花比较适合在一定海拔高度的区域生长,鼓山的环境特别适宜,相信来年早春这里将形成一片壮观的红色花海。

  对于能亲手在“最拉风山路”旁种下树木,不少参加植树活动的志愿者都很兴奋。福州市妇联的陈女士说:“等到来年它们开花时,一定要回来看看自己亲手种下的那棵紫荆花树。”

  莲花峰位于鼓宦公路5公里左右的路段。鼓山风景区管理处介绍,种这片紫荆花树林,也是为了配合莲花峰区域的开发利用。接下来几天,他们还会在紫荆花树林周边播撒金鸡菊种子,增加景观效果。

  据介绍,莲花峰区域未来将增设登山步道和观景平台。届时,来石鼓景区游玩的游客可在此观赏到壮观的花海景观,还可以在观景平台俯瞰整个城区,并欣赏到石鼓景区独特的自然景观。

  相关新闻

  海峡会展中心西侧百人义务植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13日讯(记者 王林成 实习生 陈澍)昨天上午,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西侧绿地上,省住建厅与福州市园林局干部职工100多人联合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种下了160棵洋紫荆。福州市园林局也借此呼吁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城市“植绿、爱绿、护绿”活动,齐心协力把福州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孔瑜 实习生 陈澍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