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种菜不用土 提质还增量

连江打造福州市最大气雾式蔬菜栽培基地

2020-12-13 07:5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李剑钰)记者获悉,连江县丹阳镇山兜村占地约1.7万平方米的气雾式蔬菜栽培基地一期有望在春节前投用,将成为福州地区最大的以生产销售为主导的气雾式蔬菜栽培基地。

  基地负责人王伏喜介绍,气雾栽培是利用喷雾装置将营养液雾化为水雾滴状,直接喷射到植物根系以提供植物生长所需的水分和养分的一种无土栽培技术。棚内的整个喷雾系统利用微电脑时控开关,定时定量喷洒营养液,经雾化集流的液体回流至营养液池进行循环利用,基本实现“节水环保零排放”的目标。此外,大棚内还装有杀菌装置、风机水帘降温系统等设备。

  “与传统的土壤栽培相比,气雾栽培在节水节肥、杀虫灭菌、土地利用、增产增收以及蔬菜品质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王伏喜表示,普通方式种植蔬菜一年一般种两茬至三茬,但该气雾式蔬菜栽培基地可实现一年种十茬左右,年亩产量最高可达2万公斤。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