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六个城

福州物流城拟落地连江

2020-12-11 09:33:35来源:连江微新闻

  物流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城市兴。物流背后往往汇聚着制造、商贸、人才、金融资源的巨大动能。

福州物流城拟落地连江

  连江,地处福州“半小时经济圈”,可快速直通福州市区、宁德市和长乐机场。

福州物流城拟落地连江

  正祥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中通快递福建总部、可门港物流、华电储运等多个物流项目相继落地.

  可门港区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粗芦岛正规划建设全国最大的远洋渔业基地。

福州物流城拟落地连江

  通江达海、地广人众、产业集聚……现代物流产业在连江已经呈现出勃勃生机!

  当前,福州市委、市政府正谋划在连江建设福州物流城,打造全国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

  10日,50余家国内外物流相关龙头企业汇聚连江,共同擘画新时代国际智慧物流枢纽的宏伟蓝图!

福州物流城拟落地连江

  10日下午,福州物流城建设方案论证研讨会暨推介会在我县召开。国家、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副市长杭东,市有关单位领导,连江县领导周应忠、郑立敏、陈钦、俞传华、刘江远等出席会议。福州市课题组,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管理中心、中石化炼销、中储、京东、嘉里化工等多家国内国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连江县长郑立敏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连江县情和福州物流城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福州物流城定位、区位立体交通情况。郑立敏表示,连江是一片投资热土,现代物流发展已经进入了快车道,希望与会嘉宾畅所欲言,为福州物流城建设方案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建议,并始终欢迎广大企业来连投资兴业。

  随后,与会嘉宾结合自身行业情况,针对福州市物流城建设方案展开交流并提出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该方案内容详实、定位准确,具备很强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对未来在连江建设福州物流城充满信心与期待。

  福州市副市长杭东指出,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物流业发展,紧扣现代物流发展趋势,提出了“打造区域性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的发展战略,经多次专题研究、反复论证,现正谋划在连江县丹阳镇集中连片开发建设福州物流城。

  杭东表示,与会嘉宾的踊跃参与对下一步加快完善福州物流城规划编制,推进大规模、高标准的开发建设,引进龙头企业和旗舰项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希望大家以本次大会为起点,加强互动交流,探讨共同开发建设物流城的合作机会,以实际行动支持福州物流城开发建设。

  当天上午,与会嘉宾还实地考察了拟规划建设的福州物流城项目(八一茶厂地块)、正祥国际农产品物流园项目、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冷链物流集散中心项目。

  那么,福州物流城总体规划思路是怎样的呢?

福州物流城拟落地连江

  福州物流城拟发挥邻近福州中心城区和罗源湾深水港区的特殊区位优势,按照产城一体、职住合一、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在连江西北经济区规划72平方公里大规模成片开发,作为福州物流城核心区。

  三个目标定位

  打造承接省会城市的商贸物流业

  服务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周边城市

  辐射全国的物流集散中心

  三个片区规划

  计划通过3-5年的建设,把福州物流城建设成为区域综合物流城、科技智慧物流城、生态宜居物流城。

  一新城:福州物流城。

  规划面积72平方公里,建设城市生活供应链物流服务园区,为福州中小企业出城入园、电商配套服务及相关物流配套设施提供服务,打造区域智能制造中心,集聚闽东北纺织化工、钢铁等上下游精深加工产业。

  一港区:可门港经济区。

  规划面积95平方公里,打造大宗生产资料物流集散基地,为化工新材料及其上下游产业、火力发电、冶金、炼钢行业等提供配套服务。

  一基地:国家远洋渔业基地。

  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打造海产品全产业链贸易岛,主要包括捕捞、养殖和海产品加工等,形成围绕海产品的交易、冷链、仓储和加工等功能。(文稿:陈阳莉、李剑钰 摄影:李剑钰、吴秋银)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