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考前夕,连江考生证件不慎丢失!幸好……

2022-06-08 09:56:10来源:海连江微信

6月7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莘莘学子十年磨剑,迎战人生重要一战。青春和梦想、努力与成果双向奔赴!

高考前夕,连江考生证件不慎丢失!幸好……

不过该来的总是会来的,考生丢失准考证、身份证、忘带准考证后家长送错考场……

高考第一天,“考生忘带准考证”就冲上热搜。

高考前夕,连江考生证件不慎丢失!幸好……

你看,连江这个粗心的考生也因为焦虑误丢了重要证件……

“我明天就要高考了这可怎么办啊……”

6月6日傍晚,树德学校高三学生小邱同学(化名)向警方寻求帮助,称自己在废品收购站不慎遗失书包,书包内部放置有高考要用的身份证、准考证等重要证件。

高考前夕,连江考生证件不慎丢失!幸好……▲福州树德学校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吴弘烨等人连忙调取监控,陪同小邱在周边开展地毯式搜索,同时联系班主任询问能否补办准考证。庆幸的是,班主任表示准考证由自己统一保管并未丢失,因为焦急,小邱才误记准考证在自己身上。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赶忙带小邱前往户籍窗口补办临时身份证,此时已是18:00,户籍窗口已经关闭。经过沟通,连江县公安局当即决定开设绿色通道,在赶往户籍窗口途中,小邱接到学校老师电话通知,书包被树德一名小学生带走,现已归还,经确认包内身份证及其他物品完好,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考试期间请切记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重要证件,避免丢失影响考试哦!

在接下来的考试中,祝愿所有考生能自信登场,落笔生花,花开盛夏,让我们一起为考生们加油!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