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1096家社会组织与1293个老区村牵手结对

2020-11-11 09:57:18  来源:福建日报
  

  “太感谢你们了!这是刚丰收的蜜薯,带点回去尝尝吧,非常甜!” 11月5日,阳光明媚。革命老区村闽侯县仁洲村64岁的村民潘祖萱正在地里挖蜜薯,看到福建省诚信促进会的工作人员走过来,热情地打招呼。

  潘祖萱是一名低保边缘户,妻子和儿子因病没有劳动力,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今年以来,得益于省诚信促进会的结对帮扶,潘祖萱从垂头丧气变得干劲十足。“领到9000元帮扶资金后,我马上买种子、买肥料,在4亩自留地之外还租了3亩地,每天忙的团团转。”他开心地掰着手指头算:年初在玉米地中套种西瓜,7月份收入2万多元,接着又种下水稻和蜜薯,9月份收入近1万元,现在准备开垦种植油菜,预计年收入将达4万元。

  “感谢的话说不完,日子越过越有奔头!”潘祖萱高兴地说,“最近还给孙女们买了新衣服,孩子们可高兴呢!”对于奔小康,他信心满满。

  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促进老区发展,去年底,我省出台《“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计划”行动方案》,提出在全省范围内动员1000家社会组织与1000个老区村开展结对帮扶,并列入2020年省政府工作主要任务进行推动落实。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牵手行动实施以来,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全省1096家社会组织与1293个老区村成功牵手结对。

  “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我们对老区投入真感情,力争做到真帮扶,取得真成效。”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动情地说,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人民。听说牵手计划后,十几家会员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促进会工作人员先后18次来到仁洲村,入户走访贫困家庭,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让老区困难群众日子有奔头、心里有盼头。

  目前,村里8户五保户、12户低保户均得到资助,13户困难农户在蔬菜种植等方面也得到帮扶。根据双方签订的帮扶协议,为增强村“造血”能力,根据该村资源特点,促进会还将牵头会员企业以市场方式帮扶发展休闲旅游、手工线面和毛竹加工等特色产业,拓展特色农产品产销渠道,帮助农户增收。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牵手行动实施以来,各级社会组织及其会员企业、爱心人士克服疫情影响,多方筹集,共投入6352万元帮扶资金,生成项目827个。

  (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