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设“云上峰会” 云上逛展惊喜尽在掌中

2020-10-14 07:4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5.6万平方米的展会,七大主题展区,怎样才能经历一场不费力的“深度游”?答案是: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就可以逛完!这几天,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设的“云上峰会”成了大家讨论的热词之一。除了增添市民用手机、电脑“云游”的乐趣外,还为各参展企业架起沟通桥梁,让数字的魅力尽情展现。

  “云上峰会”逛起来到底是什么感受?13日,记者进入“云端驾驶舱”,开始了一场云逛展。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停驻在云中的“∞”无穷符号形状的主题展馆,“∞”上,数字抗疫、数字福建、主宾省、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特色主题等七大展区依次分布。

  用鼠标或手指轻点某个展区,“驾驶舱”瞬间转移。以5号馆数字社会展区为例,“云”上集结了18家参展单位及企业,其中就包括在展馆内人气颇旺的福州地铁展位。

  “走”进展区内,营前站VR、地铁人脸识别出行系统、智慧安检系统等九大类主打展品一应俱全,点击进每个展品后,均有详细介绍、图片展示。

  记者看到,每个展商界面下方还有“预约洽谈”和“联系我们”的线上沟通渠道,方便有兴趣的市民进行深入了解与沟通洽谈。

  此次“云上峰会”分为“云上展览”和“云上会议”两个部分。“云上展览”由1个3D展岛、7个3D展区、近百个可互动的在线展商主页及趣味问答、探索之旅2个互动游戏组成。“云上会议”包含了开闭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及创新大赛的日程介绍和相关展示,全方位呈现中国数字化的建设成果。

  “这些3D展馆,都是采用3D实景渲染和45度鸟瞰视角,观众可通过旋转屏幕,在不同角度浏览展览元素,了解具体展商内容。”“云上峰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从11日上午8点“云上峰会”正式上线,至13日晚9点20分,已有120多万人次云上逛峰会。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设“云上峰会” 云上逛展惊喜尽在掌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