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营造整洁城市环境

2020-10-07 23:06: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冯雪珠 池远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许流钦/文 池远/摄)10月7日上午,在仓山区海峡会展中心前的环岛内环卫工人正轮番作业进行路面清洗,全力保障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会场及周边环境的卫生。

福州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营造整洁城市环境

  会展中心附近环卫工人清扫路面。记者 池远 摄

  海峡会展中心所在的仓山区是此次峰会环卫工作的重点保障区域。在会展中心及其周边地区,共有342名环卫工人在岗作业,在落实福州市“两机扫、两冲洗、三降尘”的基础上,目前清扫车、洗扫车每日的冲洗、降尘频率已经加至7到8次。

  目前仓山全区3000多名环卫工人全部在岗,在保障全区环卫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主会场海峡会展中心、分会场飞凤山公园和北斗互联网小镇“一大两小”的环卫工作。另外,仓山区已经建立了7支保洁突击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峰会期间能及时应对突发状况。

  据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陈华介绍,全区近200间公厕都已全面严格落实公厕“十无五有”精细化管理标准和“一长两员”上墙。在峰会期间,会展中心的5至7座公厕根据需要还将实行24小时开放。

  在重点区域精细保障的同时,全市环卫保障工作也稳步推进。福州市环境卫生中心主任赵勇介绍,为全面保障数字峰会期间的城市环境卫生,将重点做好道路清扫、公厕运维养护和垃圾收运工作。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