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开展防控演练 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

2020-09-04 08:4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马尾开展防控演练 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

  演练现场模拟采集密切接触者咽拭子。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章盈旖 文/摄)昨日,马尾区组织开展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马尾区有一家企业冻库的南美白对虾外包装的部分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

  接到消息后,马尾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综合协调组立即将情况通报给17个工作组及各镇街、园区指挥部,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根据应急预案做好防控措施。监测隔离组、市场监管和供应保障组、医疗资源统筹组、公共环境管控组等立即前往事发地点,随时报告现场工作处置情况。

  而后,病例发现与报告,疾控中心出发前准备工作,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与现场处置,密切接触者咽拭子采集和运输,信息报告,疫点消毒处置,核酸筛查,涉疫小区、重点场所管控,舆情监测以及健康教育宣传等都逐一实战演练。

  在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组织部署下,本次演练获得了圆满成功,达到模拟实战效果。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