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表土搬家 异地重生

马尾亭江项目建设剥离耕地表土再利用

2020-09-03 08:16: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章盈旖)日前,记者在马尾亭江洪塘路看到,东侧万洋众创城正加快施工,西侧耕地里一辆推土机将表土剥离推至路边堆放,随后装车运到琅岐等地用于农田建设等。这是马尾推行的项目建设耕地表土剥离再利用。

  “我们正在这里建设一个1万人的产业新城。”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项目负责人苏德重说,项目打造福州新一代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一期用地186.6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二期用地约320亩,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一期所在地块基本是耕地,已开工区域刚剥离耕地表土。

  记者了解到,经过马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现场测量认定,该项目地块土壤剥离区面积为186.61亩,其中可剥离区面积168.71亩,而且耕作层较厚,有机质含量较高,预计总共可剥离出土壤12000立方米。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此举将使该区域168.71亩耕地得到再生,耕作层土壤得以再利用。剥离后的土壤优先用于马尾区土地整治项目新增耕地,含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体质改造等项目,以及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园林绿化等。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