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听福州故事 过快乐假期

鼓楼举办青少年暑期课堂 儿童学唱福州童谣

2020-08-11 01:1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真鸟仔,啄波波,三岁孩儿会唱歌……”10日,在鼓楼区关工委、温泉街道关工委、小主人报福州小记者站联合举办的青少年暑期课堂上,孩子们围坐在闽都乡学习俗讲师林展瑞身旁,一字一句认真学唱福州童谣《真鸟仔》。

  为让孩子们感受名人英杰的高尚品质、体会老街旧巷的深厚韵味、品味淳朴厚重的民风民俗、聆听亲切熟悉的独特乡音,主办方举办了为期7天的“非遗让鼓楼有故事”青少年暑期课堂,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寓教于乐,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植入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从小树立文化自信。孩子们说:“林展瑞爷爷总有说不完的福州故事,就像是‘宝藏爷爷’,他讲的故事,让我们爱上家乡的一砖一瓦、一街一巷、一草一木。我们要把家乡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更多的人了解福州、热爱福州。”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