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办结4项

2020-07-10 09:59:00  来源:海峡时报
  

  近日,记者获悉,位于马尾区儒江西路的江滨幼儿园已竣工验收,为快安片区新增了一所公立幼儿园,预计增加270个学位,学校配有大型玩具和多功能厅、烘焙室、创客室、阅读室等功能教室,从多方面满足幼儿发展的需要。

  “目前,我们学校已经进入招生阶段,预计今年秋季入学。马尾快安片区拥有物联网产业基地,基金小镇等优势产业,伴随着总部经济崛起,发展的步伐加快,片区人口逐渐增多,江滨幼儿园能够进一步缓解学位问题。”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江滨幼儿园为马尾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为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马尾区委、区政府继续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今年共确定1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民生保障、老旧小区整治等各个方面。截止目前,马尾区已提前办结4项项目,当前正在推进10项,前期准备工作2项。为民众改善生活、便利出行,改善市容面貌等起到促进作用。

  7月初,M1路10辆公交车全线更新为新能源汽车,正式上路运营。全线更新后的M1路公交车运力增加近一倍,票价不变,群众出行更舒适便捷。“M1路公交开通后,大大方便了出行,但由于车辆比较小,经常高峰时期人多又挤,有时候等到了因为站不下,还要等下一辆,现在换了大车,空间大,环境好,舒适多了。”市民小周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新型纯电动公交车所有配置都进行了升级,加载了目前最新的“云管理”系统,能更好地规范驾驶员的操作行为,带有驾驶提醒、数据汇总等功能,能够及时统计分析驾驶员的驾驶行为,为安全驾驶做出实时监控。

  “为民办实事最重要的是让群众满意,筛选的项目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在督促为民办事项目办理过程中,我们一月一报,落后的项目及时督促,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马尾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江滨幼儿园建设、M1路公交车全线更新为新能源汽车项目已提前办结外,集百姓大舞台、文化娱乐、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体育健身、图书阅览、团队活动、民事调解于一体的闽亭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三江口大桥互通周边景观提升工程也已完工,配套了绿化、园路、停车场等,绿化面积146800平方米,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游憩的空间。

  此外,正在推进项目共10项:高层住宅小区自来水户表改造工程,一期项目魁岐佳园、一号公馆已基本完工;二期项目包括尚层建筑、凯隆公寓、名城中心泊悦府等12个小区,已完成施工图设计。

  天台水库引水工程预计8月底开工,塘坂引水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961万元,占投资的80%,预计9月完工。

  亭江商贸学院——侨城华府段内河整治项目,分为河道清淤、污水管排查、污水管截污三个阶段,目前已完成河道清淤施工。购置医疗设备项目,部分已进入招投标、设备安装阶段。

  农村幸福院建设,部分已进场施工,为农村老年人提供相应的养老服务。公共停车场建设今年将建成停车泊位800个,目前已建成511个停车位。健身设施建设已进入施工阶段。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项目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且上年不裁员或净裁员率低于当年度福州市城镇失业率的企业,目前已发放5批次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共有408家企业29492名职工受惠。

  食品放心工程将持续开展“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推广学校食品安全责任险。

  此外,“金秋助学”活动预计9月开展,15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提升改造工程及环卫设施建设正进行前期工作。(记者 许琳晶)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