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三大专项行动促增产增效

2020-06-03 08:4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李锦清
  

台江三大专项行动促增产增效

  台江苏万宝商圈。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李锦清 通讯员 林言枝/文记者 叶诚/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台江区昨日召开“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部署大会。据悉,台江全区上下将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促进台江事业再发力、再提速,在年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

  唱好经济工作重头戏

  “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头戏。台江区根据市里任务要求以及区里加压细化方案,重新梳理下发了任务清单。

  怎样才能实现增产增效?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必须让企业实实在在地发展起来,实现盈利增收,做大做强。政府部门需要主动介入,发挥好催化剂和助推器的作用。

  据悉,台江区要求将企业挂钩联系制度落细落实。原则上167家纳入增产增效的企业要全部走访一遍,后续还要坚持每月一走访、每季一大访;建立问题“收集—解决—反馈”机制,聚焦企业发展堵点、难点,落实“楼宇—街道—部门—区”四级联动和“一企一议”工作机制,帮在企业最难处,第一时间对账销号,形成工作闭环。

  “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

  增强发展后劲

  据悉,台江区以开展“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为契机,把项目做实、把库做大、把后劲做足。

  今年,福州市下达台江区开工任务105个、竣工任务50个。在此基础上,台江区自加压力,全年安排开工项目137个、竣工项目61个,同时还分解下达了500个项目、总投资额600亿元的招商工作任务。

  今年1月~4月,台江区“抓项目促跨越”项目年行动完成开工项目54个、竣工项目19个。同时,一季度全区完成招商任务61个,投资额70.8亿元。

  下一步,台江区在策划生成产业、技改、新基建项目的同时,将抓好建设提速,比如加快土地出让以及项目前期工作等。推动同晖地块、南公园地块以及民生银行区域总部大楼、泉州银行福州分行大楼、侨玺中心、建发汇城新时代大厦等未启动项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