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简化办事流程 扶持政策达标即兑

重新梳理“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任务清单 ,推动企业发展

2020-06-03 07:21: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下午,台江区召开弘扬“台江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部署大会。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详细解读该区“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部署。根据市里任务要求以及区里加压细化方案,台江区重新梳理下发任务清单。

台江简化办事流程 扶持政策达标即兑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记者 郑帅 摄

  “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头戏。如何让企业实现增产增效?

  台江区将进一步落细落实企业挂钩联系制度,在目前走访完167家纳入增产增效企业的基础上,后续坚持每月一走访、每季一大访,并进行督查、通报、评比。同时,将政策再梳理、再简化、再精准,做到送政策“一张纸”、兑现政策“一张表”。此外,建立问题“收集—解决—反馈”机制,聚焦企业发展堵点、难点,落实“楼宇—街道—部门—区里”四级联动和“一企一议”工作机制,帮在企业最难处,第一时间对账销号,形成工作闭环。

  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台江区引进的重点项目,被列入增产增效的重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朴朴线上销量激增,一季度销售额比增148%,成为福州到家新零售赛道的黑马。“我们能够逆势增长,离不开台江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业务扩展,企业资金需求较突出,台江区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争取贷款,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满工满产、超工超产。同时,台江区商务局积极对接市商务局,帮助朴朴公司申报稳就业奖补。

  记者了解到,台江区将通过抓成果运用推动企业增产增效:一方面是对企业的奖励,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扶持政策达标即兑,第一时间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另一方面是对干部的奖惩,形成鲜明导向,对主动作为、工作成效明显的单位予以奖励,对工作不力、任务没完成、排名靠后的单位给予约谈、问责、绩效扣分。

  当天,台江区还提出从即日起开展“弘扬台江精神、奋力争先进位”主题活动,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实现全区各级部门精神面貌明显提升、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增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各项工作明显提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加油干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台江人极具‘干’的基因。”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放眼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奋斗。全省、全市上下都在大干快上、比学赶超。在这种大格局、大背景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唯有加油干才有出路。同时,历史上台江是“干”出过名堂的,也曾创造过骄人的业绩,台江精神“勇于拼搏、争先创优”这八个字,就是很好的印证。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台江区十个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宁化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炫表示:“这次大会吹响了新一轮奋斗的号角,同时也坚定了发展的信心。针对列入‘双百双千’的企业,街道党政领导将包干负责,将责任落实到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第一保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每家企业有人跟踪,每个诉求有人反馈,每条政策有人对接,全力推动企业满产、达产、超产。”

  上述负责人表示,“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是抓企业支撑、“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是抓项目支撑,两项行动将激励全区干部拿出“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大力发展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商文旅经济,加快建设省会现代服务业核心区,实现高质量落实赶超。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