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服务下沉促发展

2020-05-21 10:07:03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5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多亏政府部门牵线搭桥,公司在短时间内获得1亿元新增授信。有了这笔钱,饲料加工项目可以立即上马了。”5月18日,位于福清市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星源农牧公司副总经理吴飞龙高兴地说。

  这座“桥”,来自福清市对企业、项目一线的下沉服务。享受优质服务,推动项目快马加鞭,这是越来越多福清企业的幸福体验。

  连日来,为克服疫情影响,福清市结合开展“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到一线服务、促基层发展”活动,瞄准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化、针对性服务,助力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动建、投产见效。

  指挥棒一挥,全市动起来: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探索推出开卷式审批、联合竣工验收等服务模式,帮助项目再提速;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专门组建小分队,深入园区、镇街、企业一线,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项难题;“一线服务”App等平台上晒“服务战绩”,对服务一线落后的单位进行约谈……

  面对疫情给企业造成的普遍性资金缺口问题,福清市发改局联合各工业园(区)、各镇(街)及部分市直单位,到一线主动对接企业,全面梳理汇总资金需求。截至目前,收集到153家企业共38.55亿元资金需求,已解决50余家企业的资金需求。

  以优质服务为抓手,福清各地牢牢扭住了项目“牛鼻子”。以高山镇为例,通过镇政府牵头,帮助西江工业产业园设立了临时隔离点、协调配备了防疫物资、帮助安置外地返岗员工,推动产业园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动工。

  今年1月至3月,福清全市完成开工项目62个、竣工项目29个,在一季度“抓项目促跨越”考评中跃升至福州第一位。

  一批投资大、效益好、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以更快的速度在福清市落地。3月,由“化工航母”万华化学集团投资、落地江阴港城经济区的万华化学(福建)MDI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福州市近年来引进最大的化工产业项目,投产后将补齐我省产业短板,推动江阴经济区化工产业链升级换代。

  5月18日,福清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38亿元,为高质量发展再添项目新支撑。

  “我们将深入推进‘到一线服务、促基层发展’活动,动员全市干部主动深入一线;切实以优质的服务,推动企业增产增效;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再引进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