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开展老城区综合提升“多位一体”工作

2020-04-29 10:21: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每天不时有电动汽车驶入三江口大桥北侧桥下的串珠公园充电,这个串珠公园位于闽江北岸三江口大桥下、儒江东路北侧,园里树木茂盛,设有21个不收费停车位和15个电动汽车充电车位。马尾区园林中心道路绿化科科长叶代增说,这个串珠公园的前身是一个闲置的物流园,毗邻马尾江滨CBD,附近企业总部多,外侧还有围墙。拆墙透绿后,“颜值”大大提升,成了大家休闲新去处,也方便了电动汽车充电,一举多得。

马尾开展老城区综合提升“多位一体”工作

  闲置物流园“变身”串珠公园。记者 欧阳进权 摄

  在马尾,这样的拆墙透绿还在增多。记者从马尾区获悉,为持续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马尾今年开展老城区综合提升“多位一体”工作,包括老街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街头小公园建设、拆墙透绿等。

  “我们自加压力增加了三项任务,全面提升马尾区整体‘颜值’。”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提升包括重要街区综合提升、零星地块精准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街头小公园建设、拆墙透绿等,以及卷帘门改造、公共停车场建设、城市智慧管理等“多位一体”工作。

  据介绍,在卷帘门改造方面,马尾构建“门面整洁,秩序优良,颜值鲜明”的城市街景;在公共停车场建设方面,布局1000个公共停车位,补齐老城区停车配套短板。

  城区品质提升后如何维护?据悉,马尾将打造15个安防设施齐备的智能小区,启用10条街巷二维码商户管理系统,通过物联网、5G等高新技术手段串联上述设施设备进行城市智慧管理试点。

  在城区道路、园林景观养护方面,马尾积极探索市政、园林、环卫“三合一”管理养护模式,理顺后期管理养护机制,实现建设、移交、管养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