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一季度48项产业项目开工

2020-04-27 08:0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马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一季度48项产业项目开工

  工人在船政文化马尾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现场施工。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通讯员 许琳晶/文见习记者 林双伟/摄

  年初以来,马尾区委、区政府围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提早谋划,吹响开工复工“集结号”;创新机制,招来好项目、大项目;一企一议,推进项目“落地生根”。今年一季度,马尾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共有48项产业项目开工,助推高质量发展。

  一企一议解难题

  全力推动开工复工

  近日,船政文化马尾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现场热火朝天。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已完成沿江低水驳岸的冲孔灌注桩施工,正在进行全线挡墙浇筑施工。机修车间、机装课仓库、综合仓库、铁胁厂的修缮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复工后,每天有100多名工人开足马力施工,已经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了。”该项目负责人陈尊端说。

  该项目是马尾区一季度开工的产业项目,也是马尾首批复工项目之一。为尽快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马尾区用活用实“一企一议”机制,解决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

  “我们的防疫物资储备不足,政府部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还把核酸检测取样点直接设在我们工地门口,为有序复工按下‘加速键’。”陈尊端说。

  马尾区四套班子领导还“点对点”帮扶重点企业,强化企业服务对接。“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问题。现场解决不了的,责令有关部门跟进协调,限时解决。”马尾区发改局副局长连政说,一季度以来,区委、区政府为企业和项目业主协调问题121个,解决问题115个,为项目顺利开工、企业复工复产铺平道路。一季度,马尾区所有企业及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均已复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