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点赞!依姆急性肠炎发作,福州热心司机伸出援手

2020-04-17 09:20: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16日,晋安岭头村76岁的齐依姆下山给亲戚送特产,搭乘28路公交时,突然急性肠炎发作。热心的驾驶员林其伟,不嫌脏臭和麻烦,陪了她1个多小时,直到依姆被家属接走。

  16日上午8点多,齐依姆搭着客车下山,给侄女送去北峰特产冬笋、甜笋。下车时,脚崴了一下,但她忍着脚痛,于8点半左右在新店转乘28路公交车去白湖亭。坐了不到两站,齐依姆急性肠炎发作。车子到达晋安区医院附近时,齐依姆眼前发黑,蜷在地上,大小便失禁,在一声惊呼后昏厥。

  听到后面的动静后,司机林其伟赶紧在路边停车,察看了现场情况,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蹲下来仔细照顾。依姆醒后,林师傅将其搀到座位上,询问其住处和家属联系方式。依姆怕味道难闻,叫林师傅离远一点,但林师傅一点也不在意,反而安慰她:“不要紧,人老了,这是很正常的。我们也有父母,我在这里你不要怕。”

  医生到达后,齐依姆已经完全清醒。因为一时联系不到可以马上赶来的家属,齐依姆本想下车等待,但林师傅坚持陪她坐在车上,一直等到10点多家属送来衣物并接她回家。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