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乡贤捐资千万元助学 还有侨胞捐赠负压救护车

2020-03-21 08:1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近日,连江乡贤林锋捐赠千万元,成立教育基金会;远在加拿大的陈忠兴一家人,捐赠了一辆负压救护车,共抗疫情。

  18日,连江县云程林教育慈善基金会成立大会在连江官坂镇举行。该基金会注册资金200万元,由连江乡贤捐赠,目前已全额到位。其余800万元将由林锋旗下全资公司根据年度分红陆续捐赠到位。两项捐赠构成基金会基础基金1000万元。据了解,基金会以“奖教奖学助学”为宗旨,基金用途分为三部分:学生助学奖学、教师奖励、扶贫助困。

  近日,远在加拿大的乡贤陈忠兴、陈捷、陈进、陈元一家人,向连江县医院捐赠了6万加币(人民币约29万元),用于购买连江县首辆负压救护车。据了解,负压救护车主要用于危重病人和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患者的抢救,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概率。

  “陈忠兴他们对家乡有很深厚的感情,在得知连江疫情情况后,一致决定捐赠一辆负压救护车给我们医院。”连江县医院相关人士说。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