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委宣传部新闻科刘君兰:

传递“好声音”凝聚抗疫合力

2020-03-21 07:37: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传递“好声音”凝聚抗疫合力

刘君兰(右)检查同事送来的新闻稿。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市委党校武汉籍旅客安置点的温情故事,晋安“十二勇士”支援医院运送隔离病患……疫情期间,这些新闻“大餐”以报纸、电视、广播等不同形式被“端”上市民的手上时,离不开生产它们的“中央厨房”,晋安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刘君兰和她的同事,就是备“菜”的人。

  作为新闻科负责人,疫情期间,她既要做好防疫宣传,又要做好前期素材筛选审核。50多天来,刘君兰基本上没有休息日,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是常有的事,但她没有丝毫怨言。“即使在做别的事情,脑袋里也要绷着宣传这根弦,随时预备投入工作。”刘君兰说。

  疫情期间,“今日晋安”公众号从一天1推变为一天5推,高峰时一天要推4到5篇原创产品,采编工作量是平时的三四倍,在刘君兰和同事连轴奋战下,“今日晋安”不但及时传达最新疫情播报、防护指南、重大政策等权威信息,还讲述了来自一线的温情故事,将防疫“好声音”传递到群众手上。截至3月4日,区属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上共推送1000余篇新闻信息,日累计阅读量屡次突破10万人次。

  2月13日晚,得知晋安区将开通专车接省内员工返岗,当时福州市还没有报道相关做法。刘君兰敏感地意识到,这是支持复工复产的好举措,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值得大力宣传。她立即向区政府,区交通局了解相关工作,并对接媒体。

  得到晋安北峰客运司机的线索后,刘君兰根据上级指示,第一时间掌握相关素材,联系各方,让报道的信源更多、故事更“出彩”。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普通北峰客运司机,让不少网友动容、为之点赞:“向你们致敬,你们是没有硝烟战场的英雄战士。”

  《暖心!滞留的武汉籍旅客在福州找到了“家”》《驾生命之舟 和病毒赛跑》……一道道备下的“菜”成了丰富有料的大餐被送上市民“餐桌”。

  “宣传无小事,在疫情期间更是如此,好的新闻能凝聚起防疫的强大力量,背后离不开大家的一起努力。”刘君兰说。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