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2.5环”全线开工!晋安这个片区更方便啦

2020-03-20 09:34:36  来源:今日晋安微信
  

  好消息!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下部结构施工4个标段全线开工。

  按计划,4个标段与地铁并线的649根桩基施工将力争在国庆前完成。

  18日,伴着节奏感满满的桩机声,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第3标段(福新路至远洋路)、4标段(远洋路至鳌峰路)正式迈开建设步伐。而在此之前,该项目1标段(化工路至湖塘路)、2标段(塔头路至福新路)也已启动建设。

福州“2.5环”全线开工!晋安这个片区更方便啦

  项目介绍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鳌峰路,向北延伸,途经光明港、远洋路、福马路、化工路、鹤林路,终点与三环园中互通相接。

福州“2.5环”全线开工!晋安这个片区更方便啦

  项目全长5.285公里,宽40米至70米,采用主线连续流建设方式,即“高架+辅路”的方式,辅以互通、匝道等。项目将在鹤林路、远洋路2处交叉口各新建1个互通,在化工路、前屿路、长春路3处交叉口各建设1处匝道。

福州“2.5环”全线开工!晋安这个片区更方便啦

  此外,项目将在光明港新建2座辅桥,桥宽17.5米,设有2条机动车道、1条非机动车道和1条人行道,有望在年底建成投用。

  连接二环路与三环路的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被称为东部片区的“2.5环”,沿线途经化工路站、福新东路站、前屿站、远洋路站和鳌峰路站,能显著缓解东二环、东三环的交通压力。

  作为东部片区的快速进出通道,可串联起鹤林组团、晋安湖片区、台江金融街片区、江南CBD片区等,通过北接的园中互通还可连接连江、新店、琅岐方向,通过南接的林浦路及林浦立交与三江口、滨海新城快速相接。

福州“2.5环”全线开工!晋安这个片区更方便啦

  期待早日建成!(来源:福州日报、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