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人”郑杰以爱心铺就法律帮扶路

2020-02-01 07:3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从业15年,他为数千名当事人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近日,福州鼎言信和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法人郑杰被市委文明办推荐为“福州好人”候选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交通事故法律服务需求呈上升之势,郑杰创立的福州鼎言信和法律咨询有限公司作为交通事故法律服务业的领跑者,为避免当事人因资金问题延误治疗,专门筹集设立了应急救助资金,无偿提供给无力支付救助医疗费的困难当事人。截至目前,该资金已先后为50余户家庭累计垫付80余万元医疗费、诉讼费。“我们想为当事人抢得黄金治疗时间。”郑杰说。

  值得一提的是,郑杰作为公司创始人,同时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在其带领下,公司党支部提出“红色引领法律、法律服务民生”的党建思路,并积极开展支部活动。

  公司党支部先后与洋中街道达道社区党工委、上海街道上海新苑社区党工委等签署了共建协议。郑杰带领公司党员每周走进一个社区,开展全民普法、宪法宣讲、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志愿活动。“我们计划将该志愿活动的面逐步加大,服务更多社区。”郑杰告诉记者。

  在为社区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郑杰还带领同事走进公司周边楼宇、商圈,为企业进行免费“法治体检”服务,为企业经营者分析讲解经营管理过程中易出现的法律风险和常见法律问题,并常态化开展企业座谈,了解商家需求。截至目前,他们已累计为30余家企业提供了法律服务。

  郑杰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的同时,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从2016年起,他多次组织党员前往闽清县坂东镇洪安村、永泰县富泉乡瑞应村等地进行爱心帮扶,为贫困家庭带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郑杰的倡议下,公司还组建了校园法律服务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到福州十五中、国货路小学、交通路小学等中小学,开展宪法、法律宣讲,累计为50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