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文明办举行2019年“福州好人榜”总结会

2020-01-14 07:3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市委文明办举行2019年“福州好人榜”总结会

2019年荣登“福州好人榜”的好人大合影。记者 吴晖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身边好人展现时代主流,凡人善举彰显道德标高。昨日,市委文明办举办2019年“福州好人榜”总结会,为2019年光荣上榜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类43名身边好人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4位身边好人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刘小明用自己20余年悉心照顾家中3位重病、瘫痪病人的行动,展示了孝老爱亲的人间真情;洪新根讲述追停公交车抓小偷的经历,发出“见义”且“勇为”的倡议;方熙有感于因抢救车祸伤员成为正能量“网红”,表示要继续奉献社会;张洁从教师到全职社工的心路历程出发,为身处困境的妇女儿童发声……身边好人代表真情实感的讲述,引发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上榜的“福州好人”中,还有勇擒行凶歹徒的90后小伙林兴春;有守护美丽渔乡的“背篓哥”林金松;有20年拄拐坚守山区课堂的“最美教师”毛文丑……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位身边好人,都展示了‘鲜活的价值观’和‘有形的正能量’,是彰显社会道德高度,引领城市道德风尚的宝贵财富。”

  据了解,2019年,我市根据中央文明办和省市文明委关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福州好人榜”“福建好人榜”和“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每月推选工作。按照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网络评议的程序步骤,全年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316条,宣传展示身边好人候选人事迹104项。市民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上为好人候选人评议点赞留言达1200万人次。福州日报等市属媒体每月宣传报道“福州好人榜”月度好人事迹,大力弘扬身边好人的高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从身边学起、从身边做起”。

  据介绍,新的一年,我市将进一步强化典型引领,坚持把发扬“好人”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通过树立典型标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向善、向上的美好风尚;同时,进一步健全评选机制,坚持面向基层、分层选树,定期组织评选不同层级、不同类别的身边好人,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都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新的一年,我们将依托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道德讲堂等阵地,开展‘微巡讲’‘故事汇’‘分享会’等道德建设先进典型进基层活动,让‘身边好人’影响更多的身边人,激励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说。

市委文明办举行2019年“福州好人榜”总结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