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乡不漏村 村不漏组 组不漏户 户不漏人

闽侯开展“敲门行动” 严控严防疫情

2020-01-27 08:3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您家里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吗?”“这段时间就尽量不要出门啦!”“必须要出门的,要戴好口罩,回来马上洗手。”正月初一,入夜,各家各户沉浸在新春的喜悦中,闽侯县一场“敲门行动”连夜展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其中,众志成城,加强防控,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

  “敲门行动”旨在快速严格地全面摸排新增的重点疫情区域人员,工作人员在行动中收集情况,采取快报快送的办法,实时反映给所处乡镇(街道),再由乡镇(街道)快速向县指挥部汇报。荆溪镇通过村村响、入户宣传确保家家知晓;上街镇设置镇、村两级防线,在主干道、村口、小区口对出入车辆进行摸排登记、测量体温;青口镇设立30个检测点,提醒公众防疫期间减少外出、做好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广而告之……

  疫情是命令,防疫是责任。近日来,闽侯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联防联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成立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指挥体系、人员摸排、减少人员流动、应急物资储备、隔离对象管理、防控信息公布、信息报告、农贸市场管理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1月21日起,该县加强重点人员摸排,要求各乡镇(街道)按照“村民小组—村委—乡镇—县指挥部”“村民小组—村委—村卫生所—乡镇卫生院—县指挥部”两条线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认真做好外地返乡人员摸排登记。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原则,强化防控工作。”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返乡人员摸排,加强医疗机构发热诊疗管理,做好药店发热药物购置人员登记。与此同时,做好外地返乡人员及与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健康情况和去向情况跟踪,如发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处置隔离观察、治疗,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