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速看!福州市教育局再发重要通知!

2020-01-25 09:31:36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市教育局再发重要通知

  校外培训机构和民办学校寒假期间一律暂停所有课程及集体活动。各类中小学研学实践基地一律暂停。

  1月23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学校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通知》《市校外联办关于切实做好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社管局、各市属民办学校: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卫生工作的通知》等部署精神,现针对寒假期间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学校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期间一律暂停校外培训机构所有课程及集体活动。未接到下一步通知前,我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所有寒假期间培训课程和冬令营等各类集体活动,请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社管局抓紧时间立即通知本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到位,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妥善做好课程调整工作并负责落实好学生家长的通知和沟通工作;同时通过中小学校对学生家长进行广泛通知宣传。

  二、各民办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榕教办体〔2020〕4号文件要求。各民办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榕教办体〔2020〕4号)文件要求,寒假期间不得组织培优补差等任何形式的校内外活动,高度重视学校防疫工作,切实做好学生信息摸排、值班值守、宣传教育、联防联控等各项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社管局负责做好区属民办学校防疫工作监督落实。

  三、加强日常监督排查。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社管局要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和民办学校的日常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发现违规继续在寒假期间开展培训及其他集体活动的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叫停、立整立改,对拒不配合的予以严肃处理。

  四、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社管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范新型肺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人员配备,落实责任分工,周密部署、立即行动,确保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学校寒假期间停课、停止活动落实到位,有效保障全市中小学生健康安全。对落实不到位、发生重大工作疏漏的,将予以追责。

  福州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3日

  各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根据省、市有关指示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暂停一切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活动。即日起,我市各级各类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以及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暂停接待青少年学生开展研学实践、冬令营、拓展训练、艺术培训等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具体恢复时间,由市校外联办另行通知。

  二、加强排查防控。各类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参照执行《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榕教办体〔2020〕4号)文件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强化安全监管和后勤保障,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过细做好防控工作。各单位如发现员工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应第一时间向当地卫健部门或主管部门报告。

  三、强化主体责任。各单位务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教育部门相关规定要求,切实把青少年学生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对有令不止、敷衍应付,发生重大工作疏漏的基地营地,市校外联办将予以撤销目录等处理。

  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0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