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守教育初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仓山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10-25 10:2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仓四小党支部举行“践行初心使命”专题读书会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回归教育初心,把主题教育与仓山区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仓山区教育系统党委、仓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树仁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仓山区教育系统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周密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仓山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潘墩中心小学党支部在濂江书院开展党日活动

  在学习教育方面,仓山区教育系统党委突出理论先行、学习为要,积极构建“自学、导学、践学”的“三学机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在个人自学、领导导学的基础上,围绕7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目前教育系统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863场,上党课126场。

仓山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潘墩中心小学党支部在濂江书院开展党日活动

  仓山区教育系统党委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建超市、志愿服务、云课堂等四个平台搭建学习教育“四块阵地”,组织全系统党员参与互动学习及志愿服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系统共有1592位党员注册了志愿服务平台,开展志愿活动97场,服务次数608次,时长达3834小时;“学习强国”平台人数达1727人,学员占党员数107.66%,在全区“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排名中位居前列。

仓山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潘墩中心小学党支部在濂江书院开展党日活动

  在学用结合方面,仓山区教育系统党委积极动员基层党组织对准教育主题,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回归教育初心,通过教育沙龙、读书会、专题讲座、主题宣讲、唱红歌等5种新形式,挖掘“主题党日”新模式,提升教育成效。潘墩中心小学党支部围绕“忆初心”“诵初心”“议初心”“表初心”“誓初心”五个环节,以“教育·初心”为主题开展教育沙龙主题党员活动;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仓山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结合仓山教育实际,聚焦教育均衡、入学招生、队伍建设、教研培训、党风廉政、机关党建“六个抓手”,重点围绕义务教育学位紧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教师缺编、学前入园贵、初中办学质量薄弱等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努力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推动新时代仓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形成调研报告6篇,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10余个。

仓山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