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力量,在共学共识中凝聚

仓山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集中轮训班开班

2019-10-24 07:3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祖

  初心,在学习思考中坚守;信心,在交流研讨中增强;力量,在共学共识中凝聚。昨日,仓山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轮训班开班,精彩的内容、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让参加学习的基层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仓山区领导表示,举办集中轮训班旨在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将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

  视频教学 “乡味”十足

  培训在《南台千年 沧海桑田》多媒体党课中拉开序幕。这是仓山区委组织部在党员电化教育领域的又一力作。视频分为“曾经沧海”“踏浪行歌”“起航丝路”3个章节,通过“扁舟—轮船—巨轮”的变化,环南台岛讲述仓山千年文脉以及沧海巨变,同步展示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仓山的历史记录了过往和初心,当下凝聚着精神与力量,未来指引着向往和幸福。”台上,主讲人详细介绍了多媒体党课视频制作的点点滴滴;台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党课现场,仓山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当好仓山历史的传承者,通过党课全面认识深入总结仓山的发展变化,做懂仓山、爱仓山的奋斗者,努力传承仓山的文化气韵;要当好仓山变化的见证者,在城市建设发展中坚持正确方向,描绘好宜业宜居的新蓝图,全面融入滨海新城建设的征程;要当好仓山未来的创造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指引,抢抓“五区叠加”的发展机遇,在推动“四线一片”建设发展中保留住美好乡愁。

  仓山区领导表示,多媒体党课是全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的一次大胆尝试。

  系列讲座 精彩生动

  在同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起观看完多媒体党课视频后,仓山区主要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所学、所悟、所感,为现场的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之际举办主题党课活动,主要目的是回顾初心使命,对照主题要求,推动工作落实见成效。”仓山区主要领导开门见山,要求所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回顾初心使命,增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抓好优二强三提升、征迁旧改提速、绿化仓山提质、干事创业提效等“四大行动”,推动破解仓山各项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矛盾。同时,守住并践行初心和使命,全面把握全区70年以来发展变化,做到用足优势、借势发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善作善成,不断增强“敢担当、抓落实、提效率、比成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专题党课后,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邱幸青及部分成员带来的一系列主题党课轮番举行,让现场学员受益匪浅。

  现场教学 实地“取经”

  为进一步丰富教学形式,增强教学效果,仓山区此次还精心设计了现场教学环节。在系列党课结束后,参加轮训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还将一起走进金山街道金洲社区、仓山镇先锋村、春伦集团乡村振兴培训实践中心等9个各领域基层党建先进示范点,现场学习、实地“取经”。

  “通过第一天的学习,我更加坚定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集中轮训,吹响了仓山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践行初心使命的“集结号”,形成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共识和“找差距、抓落实”的行动自觉,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使命抓好工作,为建设新仓山新福州贡献力量。

  仓山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筑牢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全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仓山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集中轮训班开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