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孩子突发急病父母焦急万分 福州热心的哥出手相助

2020-01-16 08:04: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在闽运福清公司出租车车队办公室,挂着一面醒目的锦旗,上书“热心助人,品德高尚”,表达送锦旗者对助人为乐的哥林立强的感谢与崇敬之情。近日,林立强被市委文明办推荐为今年1月“福州好人榜”身边好人候选人。

  去年10月28日7时50分许,闽运福清公司出租车司机林立强驾车经过福清华侨电影院门口时,看到一对年轻夫妇在焦急地拦车,女方手中抱着一个四五岁的孩子。“莫非孩子有什么事?”林立强琢磨着,越过其他拦车的乘客,主动将车子停靠在他们面前。上车后,那对夫妇几乎是哭喊着对林立强说:“快,去福清市医院!”原来,他们的孩子当天早上突发急病,身体抽搐、口吐白沫、眼睛翻白,情况万分危急。

  林立强意识到救人要紧,时间就是生命,送医必须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超常规驾驶。为节省时间,林立强在极短时间里,作出了从龙山走,然后从清繁大道驶往福清市医院的路线选择。同时借等第一个红灯的时间,林立强拨打110电话,向交警部门反映情况并报备。

  “我当了10多年的士司机,福清路况熟,那个时段,选择那条路线是最快的。”林立强说,当时,他一路喇叭长鸣,在保障行车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了福清市医院,直到看到医生抢救孩子,他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回到车队,他向队长汇报了行车经过。

  孩子的父亲林祖义说起林立强热心相助的情景,感激不已:“太感谢林师傅了!当时送医后,医生说如果晚几分钟,孩子可能就救不过来了。如果不是林师傅一路为我们抢时间,后果不堪设想。林师傅是我们孩子的救命恩人啊!”

  林祖义的妻子告诉记者,当时林立强把他们送到医院后,林祖义抱着孩子先冲进了医院,她准备掏钱付车费给林立强,林立强拒绝了:“这时候还拿什么钱,还不快进医院!”

  由于送医及时,林祖义的孩子当天便脱离了危险。事后,林祖义夫妇专程到车队,为林立强送上锦旗,并要付车费,林立强却没收车费。“能为孩子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孩子没事,我就很高兴了,车费不重要。”林立强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