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马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20 08:2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黄新锦)17日,马尾区委办机关党支部和琅岐镇南兜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实地调研了南兜村环境提升、幸福院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到南兜村革命遗址纪念馆参观,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座谈会上,南兜村的老党员和区委办的年轻党员积极发言,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进一步理解“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牢记使命宗旨,强化为民担当。马尾区委领导表示,党员代表的发言结合实际和自身经历,回顾了历史,表达了体会,希望每位党员能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奋力前行。

  南兜村党支部是琅岐岛上的第一个党支部,当年面对反动势力的包围和严密控制,南兜村建立起人民武装力量。马尾此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初心使命的交流座谈,也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党员们表示要深悟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当前全党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南兜村党支部表示,要继承发扬红色基因,守好为村民谋幸福、为村集体谋发展的初心使命,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马尾区还提出,要践行初心,主动融入琅岐大开发大建设大局。琅岐是福州新区发展的重点区域,前期项目陆续启动,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在琅岐大开发大建设过程中,南兜村要将乡村振兴作为重要工作,通过村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关心关爱困难群体。

马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