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7月14日在晋江举办

2019-07-09 15:1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7月14日在晋江举办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邱陵)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7月14日在泉州晋江举办,这是福建省第一次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合作举办的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直属的国研智库、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秋平表示,本次论坛以“深入践行‘晋江经验’,聚焦实业,专注主业,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中美贸易摩擦、民营企业投融资、数字经济、两岸融合发展等热门问题,既深入总结改革开放以来泉州民营经济成长、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又聚焦民营企业未来发展之路,从数字经济、金融改革赋能民营经济等领域展开深入探讨,研讨提出更为务实精准的政策建议,为福建省和全国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启示借鉴,助推我省乃至全国民营企业开展新一轮创新创业创造发展,以优异的发展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介绍,论坛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院士、专家学者、各级智库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国内知名企业代表、省内优秀民营企业代表、金融和投资机构代表、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等200多人参加。

  在活动安排方面,主要包括领导主旨发言、“晋江经验”专题介绍、专题活动、主题演讲、专题演讲、世界500强企业助推福建高质量发展发言等活动环节。

  其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省领导、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分别作主题发言;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作“晋江经验”专题介绍;中科院院士林惠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迎秋、恒安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连捷、劲霸公司总裁洪忠信等分别作主题演讲;国防大学教授罗永光、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洪永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福建龙溪轴承(集团)公司董事长曾凡沛、西人马联合测控公司董事长聂泳忠、阿里巴巴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安筱鹏、南威软件公司董事长吴志鹏、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福建一品嘉云创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庄伟雄等分别作专题演讲。

  此外,论坛期间还召开波士顿咨询公司、ABB公司、戴姆勒公司、戴尔公司、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等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泉州民营经济固定调研基地签约仪式、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民营企业家“特约研究员”聘任仪式、福建百强企业与百强民营企业发布等多项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