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检察院召开落实重大涉民营企业案件会商协作机制座谈会

2019-07-02 07:59: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通讯员 吴则昊)日前,市检察院牵头市中院、市公安局召开落实重大涉民营企业案件会商协作机制座谈会,并邀请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市政协社法委、市委政法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围绕市检察院、市法院和市公安局联合制定的《关于建立重大涉民营企业案件会商协作三项机制的实施意见》踊跃发言,并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们充分感受到福州政法机关努力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用心和真情。”永泰县福仙山林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卢玉胜建议,接下来,政法机关应大力宣传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举措,发布相关典型案例,加强公开释法说理,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能够了解这些好的措施和做法。

  “三项机制设立后,希望福州检察机关加强执行监督,并且加大宣传力度,让好机制真正发挥作用。”市人大代表、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福州分所主任薛爱国说。

  市人大代表、福建长滔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书鸿希望公检法加强合作,及时梳理涉及民营企业利益的案件,设立纠错机制,防止侵害民营企业利益的案件发生。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及时更新司法理念,切实保障民企发展,在办案中切实尊重和保障人权;加强与工商联、市企联的定期沟通,及时听取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在办案中做好和公安、法院的协调;对于涉及民企的案件,积极推动三项机制的落实;充分吸收好的意见建议,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协作机制,为服务和保障福州民营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