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境旅游旺季开启 暑假去哪儿玩比较划算?

2019-07-02 08:3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进入7月,随着暑假的开启,福州旅游市场正式进入近两个月的旺季,出境游市场更是如此。今年汇率波动,暑假去哪儿玩比较划算?哪些旅游线路还能捡漏?

  旅行社人士表示,最受追捧的赴日旅游产品近期的成本是三年来最高的,去澳洲、新西兰和欧洲是比较实惠的选择。

  赴日游成本三年来最高

  赴日游一直是福州游客的热门选项,不过记者昨日从福州多家旅行社获悉,这个暑假赴日游产品的成本是三年来最高的,主要原因是日元汇率升值以及赴日本的机票涨价。

  “汇率变动造成去日本旅游的成本升至三年来最高,目前100日元可兑6.3816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00日元兑5.9966元人民币,前年同期为100日元兑6.06元人民币。”省中旅相关人士表示,汇率变动使得游客在日本的旅游开销增加了近5%的成本。当地酒店、餐厅和物品的价格会因为汇率有所上浮,按照人均1万元的预算来看,一家四口的出游成本一下子就增加了人民币2000元。

  七八月份福州赴日本的散客机票价格,也达到一个高峰。以7月7日从福州飞往东京,7月14日从东京飞回福州为例,厦门航空的机票含税价格接近4722元,东方航空的机票含税价格超过6038元,全日空航空的机票价格更是超过8767元。

  价格虽高,但在多家旅行社今年暑期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中,日本排名还是靠前。旅行社表示,日本一直是近年来火热的旅游目的地,团队游产品相对自由行而言性价比更高。

  去澳洲欧洲性价比上升

  暑假期间,如果你想走得远一点,那么去澳洲和新西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旅行社相关人士表示,前期澳元、新西兰元兑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近期也没有较明显的反弹企稳迹象,所以暑假去澳洲、新西兰旅游的性价比较高。

  和去年底相比,澳元兑人民币汇率贬值近7%,也就是说,原先兑1万澳元要花5万多元人民币,现在只要花4万多元人民币。另外,我们暑假的时候澳洲正值冬天,别有一番风情。

  暑假去欧洲旅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市民兑换1万欧元需要7.7万元人民币左右,去年底则需要7.86万元左右。

  小额外币最好提前兑换

  多家福州旅行社的出境游领队建议,市民出境前最好提前兑换好当地货币,这样既方便又可避免到当地兑换时花更多的手续费。例如,有的银行境外取现每笔收取最低14元、最高112元的手续费,有的信用卡虽然可以享受境外消费(含取现)免手续费的优惠,但每笔要收取5%的利息。

  由于汇率变动频繁,近期有出国换外币需求的市民,最好看准时机提前准备。如果担心汇率变动造成损失,可以通过正规金融机构或正规互联网外币兑换平台提前下单锁定汇率,按照预约时间去附近网点或机场取钞。

  记者咨询几家在榕银行后获悉,市民如果需要兑换美元,1000美元以下通常可以即时兑换,如果兑换更大的金额则需要预约,毕竟银行网点的外币现钞储备有限。如果市民想兑换泰铢、澳元等货币,由于兑换网点相对较少,最好提前三四天去银行预约。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