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赴寿宁开展对口帮扶

2019-06-28 07:1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黄新锦)马尾区日前赴宁德寿宁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据介绍,今年马尾区安排帮扶资金1500万元,同时全力推进双方议定的帮扶项目。

  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三祥科技园项目、金旺达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发展,还前往塘洋村考察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与乡村产业发展模式。

  近年来,寿宁县发展形势喜人,今年退出了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对口帮扶联席会议上,马尾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寿宁县发展。今年共安排1500万元帮扶资金,其中1000万元用于贫困户脱贫及巩固脱贫成效;450万元用于扶贫开发重点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犀溪镇西浦村至大安泮洋村公路建设、际武共建产业园区党群活动中心改造升级等项目;50万元用于教育扶贫项目建设。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启动实施,并取得实质进展。

  据介绍,在前期对口帮扶工作的基础上,马尾区将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清单,确保项目帮扶资金到位;充分发挥两地优势特色,利用马尾基金小镇专业化运作,助力寿宁特色产业项目发展和企业成长;借鉴寿宁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马尾实际,助推乡村振兴;两地将加强联动,深化对口帮扶工作。

  据了解,2012年以来,马尾区共帮扶寿宁项目50多个,安排帮扶资金7460万元,重点帮扶寿宁县体育馆项目、县实验幼儿园东区分园、际武共建产业园区、教师培训等,还帮扶建设了一批扶贫开发重点村路灯、机耕路、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马尾—寿宁山海共建产业园”于2017年被认定为第四批福建省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区。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寿宁县体育馆项目是马尾区2015年援建项目,成为2018年省运会篮球项目比赛主场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