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航空开创“党建+航空”新模式

党建工作成推动企业发展新引擎

2019-03-09 07:56: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景兰

  近年来,福州航空党委探索实践非公企业“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并将党的方针政策融入企业实践,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引擎,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双强。2018年以来,公司党委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荣获“福州市党员诚信企业”“党建促进会副会长单位”称号。

  建设“活动阵地”打造党建新模式

  “党建、航空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既有展示,又有服务和互动交流,这样的场馆建得很有特色。”昨日上午,在三坊七巷福州航空党员政治生活馆和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内,福州航空党员志愿者指导着游客参观,游客一边参观,一边赞叹道。

  福州航空党员政治生活馆和党员志愿服务驿站,是福州航空党委利用公司现有场地与资源,将党建+航空+志愿服务相结合的一种创新模式。场馆内,设有开放性学习与服务平台,包含志愿者驿站、航空服务区、先锋展示区三大模块,集展示、体验、教育、交流和服务五项功能为一体,推动党员教育数字化,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实现航空服务共建、共享、共促。

  福州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航空紧紧围绕福州航空中心工作,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优化服务队伍、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领域、完善服务平台、构建服务机制,逐步营造党员示范引领、社会组织协同推进、群众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全面提升福州航空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开展“党员服务” 掀起共建新热潮

  去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总能见到福州航空党员志愿者忙前忙后的身影,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专业素养,配合做好峰会贵宾接待、礼仪服务、访客咨询多个岗位志愿服务,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优质、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成为峰会一道靓丽的风景。

  党员志愿者服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福州航空开展“党员服务”的成功实践。近年来,福州航空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全面启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公司上下掀起了一股深化志愿服务、共建有福之州的热潮。

  福州航空还主动开展并参加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等各类志愿服务,多方联动推动志愿服务纵深发展,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变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确保党建工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福州航空通过党组织在福州乃至全国的活动影响力,形成了整体的发展优势,为福州航空提速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打造“数字党建” 建设智慧新平台

  在每一位福州航空党员职工的手机上,都有一个“党建在线”APP,通过该手机APP,党员可随时随地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及时“加油”“补钙”。

  近年来,福州航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基层党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的举措,积极发挥“党建+互联网”的作用,与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及福州地铁集团公司互动互联,积极引导广大管理干部及党员关注“党建在线平台”及“福州党员志愿者”“福州手机党校”线上平台及手机APP。福州航空通过新时代网络信息手段,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党的建设深度融合,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创新党建教育平台,进一步提升福州航空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福州航空全体党员。

  “人民航空为人民,真情服务暖人心”。福州航空开创了“党建+航空”新模式,将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客舱每一个角落。红色领航,将继续推动福州航空党建勇立潮头辟新天,在福州航空发展新征程上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