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委员聚焦福州城市发展 壮大“福”产业打造幸福之城

2019-01-07 08:1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委员聚焦福州城市发展 壮大“福”产业打造幸福之城

  福文化元素融入百姓生活。图为本报读者节上,小朋友们表演“金猪送福”。(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 文/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昨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各民主党派、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市科协、市政协专委会和部分委员向大会提交书面发言。11位政协委员围绕壮大有福之州“福”产业、水生态修复等主题建言献策。

  打响福文化品牌壮大“福”产业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在题为《培育壮大有福之州“福”产业 助力打造新时代幸福之城》的发言中指出,福州作为全国唯一以“福”字冠名、有着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省会城市,应深入挖掘福文化内涵,培育壮大“福”产业,增强现代化城市的“福”韵味,助力打造新时代幸福之城。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建议福州打响福文化品牌,注重保护传承,提升福文化影响力,着力打造全国首个特色“福”城市。福州可建造地标性福文化建筑及“福”字特色建筑群,寻找城市更新改造与福文化合理开发的最佳结合点,建成“挂福显福”城市新景;把福文化保护开发纳入城市建设总体布局和城市旧改中,将具有闽都特色的福文化元素融入随处可见的各类载体中,让榕城处处显“福”。

  此外,建议福州培育壮大享誉全球的特色“福”产业,集中打造一两个福文化特色小镇,凸显全域旅游的福元素并挖掘整理乡村福文化资源;开发福文化数字化产品,让市民畅享现代化城市之福。

  树立“品质立市”理念助推幸福之城建设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在发言中建议,福州应树立“品质立市”发展理念,助推幸福之城建设。

  “品质立市”就是要树立以品质取胜的发展理念,将福州建成一个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建议,福州应实现从现代产业城市向产业品牌城市的转型;实现从生态宜居城市向绿色文明城市的转承;实现从特色文化城市向文化品位城市的转化;实现从小康城市向民生幸福城市的转变;实现从传统管理城市向现代治理城市的转换。

  此外,建议将“闽都文化”“海上福州”等元素注入城市空间,提高城市品位;推进“健康福州”建设,规划一批医养结合型的养老机构;配套建设好菜市场、超市等生活服务类设施,着力改善城市环境等等。

  水生态修复产业化与新兴产业深度融合

  福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加快推进福州水生态修复产业化》的发言中建议,福州应完善水生态修复产业标准体系,全方位、全流域、全过程开展水生态修复产业化。

  建议福州建立健全导向(激励)性水生态修复产业扶持政策体系,推进水环境治理与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着力实施福州市水生态修复产业培育工程,推动一批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科技成果在榕落地、转移转化,培育壮大一批水生态修复产业领军企业。

委员聚焦福州城市发展 壮大“福”产业打造幸福之城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