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硕:让新兴产业与城市发展共生共荣

2019-01-05 08:0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陈硕:让新兴产业与城市发展共生共荣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产业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福州自然山水条件好,城市开放程度较高,具备发展创新型产业的基础。”从事城市信息建设相关工作多年的政协委员陈硕,对福州的产城融合发展尤为关注。

  去年,福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产业,不断迸发的创新亮点和活力,让陈硕连连点赞。“数字经济高质量、集聚化发展,将有力提升福州的城市竞争力。”

  今年,围绕创建科学城,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陈硕也带来了自己的提案。他认为,要依托大学城良好的山水优势和公共科教资源,在做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结合我市未来重点聚焦的产业发展方向,吸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科技研发和项目落地,为城市加速“奔跑”注入“强心剂”。

  谈及福州不断推进的宜居城市建设,陈硕直言,通过水系治理、城市公共休闲空间打造、持续“添绿”等行动,福州“颜值”变得更靓,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他建议,在精细化“装扮”城市的同时,也要因地制宜,适当“植入”产业,“希望福州围绕产业高端化、城市高品位、环境高品质、服务高效率的要求,把数字经济打造成福州的支柱产业,让城市发展可持续,人民生活更幸福”。

陈硕:让新兴产业与城市发展共生共荣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