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举行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2018-12-14 16:1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仓山区举行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仓山精神文明建设,14日上午,由仓山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司法局在福州市仓山霞镜小学联合举行了“弘仓山时代新风 展教育志愿风采”仓山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来自仓山区直属校、中心校45支志愿队伍,6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教师党员志愿者、家长平安志愿者、学生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服务马甲。活动为仓山区志愿者代表颁发星级评定证书,向学校代表授志愿服务队旗。现场还进行了少先队鼓号队、管乐队表演。

  据了解,仓山区教育系统围绕“理想信念引领、文明习惯养成、社会环境改善、法治教育普及、绿水青山守护”,在校园周边及社区等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平安志愿服务、交通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年均开展活动300余场,52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尤其是区综治办和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平安校园志愿者活动,累计招募热心志愿者就超过1.5万人,成立了252支平安志愿者队伍,实现全区公民办学校幼儿园全覆盖。

  仓山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成效位居全市前列,被省教育厅授予“安全教育示范区”。仓山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志愿服务的持续开展、水平提升,加强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也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福州市综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志愿服务者队伍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充分挖掘人才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地获取人力、物力、财力资源,积极谋划并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引导促进志愿者工作社会化运作、多元化发展,不仅服务于仓山教育,也服务于仓山社会,服务于福州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