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工商联与交行福建分行举办金融服务民企座谈会

2018-11-26 17:5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市工商联与交行福建分行举办金融服务民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邱陵)26日下午,福州市工商联与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共同举办“心系民企,相伴共赢”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王文进及在榕42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会。

  会上,交行福建省分行就近期新推出的面向民营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做了介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地与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借助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做优做强企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另外,该行相关人士针对如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行解答。例如,在解决融资贵方面,该行承诺持续规范服务收费行为,并努力压降营运成本,力争2018年第四季度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比一季度下降1个百分点,同时通过循环授信、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支持小微企业连续使用资金需要。

  此外,针对以往出现对暂时困难的民营企业抽贷、断贷等行为,交通银行表示,不搞简单化的“一刀切”和随意减少授信,在合规前提下,可通过重组、欠息减免、担保买断等方式继续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当天,福州市工商联与该行签署了意向总金额为1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友谊胶粘带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永荣集团等5家企业分别与该行签署了意向总金额为85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各方将在结算、融资、信贷等各项领域中达成进一步合作,实现银企双赢发展。

  雷成财表示,此次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刚刚出台的《福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学习研究金融政策,研究新的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用好用足各类金融扶持政策和金融服务产品;要规范企业管理,讲究诚信经营,积极争取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