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则徐纪念馆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18-11-13 19:4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林则徐纪念馆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原浩)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商请推荐“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函》《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确定了包括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在内的377个单位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据悉,福建省仅有10家单位入选,分别来自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南平、龙岩等地,林则徐纪念馆是福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是中宣部授予的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国家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18年林则徐纪念馆被评为福建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担负着对中小学生进行教育的使命。近年来,林则徐纪念馆与30多家学校建立共建关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拓展教育功能,延伸社会教育平台,并与教育局、团市委、少工委等部门配合,把爱国教育纳入学校工作安排,定期、分批组织学生到馆开展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被市教育局、市委文明办授予“福州市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称号。2016年,林则徐纪念馆获得“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先进单位”称号。

林则徐纪念馆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林则徐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近年来,林则徐纪念馆积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设施的完善工作,力求为未成年人提供人性化的高质量服务,针对未成年人专门撰写讲解稿,提高讲解员与未成年人沟通语言特色性和亲和力。林则徐纪念馆还结合时代热点,举办各种主题鲜明,融学术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临时展览,并根据未成年人好奇、好动、好玩的特点,在多个展厅新增多媒体互动平台,寓教于乐,有效增强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