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贞武:征迁攻坚的精度温度和速度

2018-11-13 07:31: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叶义斌
  

李贞武:征迁攻坚的精度温度和速度

李贞武(左一)在征迁现场查看房屋拆除情况。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瑞琪/文 记者 叶义斌/摄

  11日,李贞武在忙完公司日常管理事务后,来不及多作休息,便先后赶往江边村和浦下旧改项目现场巡查征迁进展。加班加点,周末无休,已成了他的工作常态。

  近年来,多个地铁、水系治理、旧村改造项目在仓山启动。在仓山区东部征迁指挥部领导下,仓山区建设房屋征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贞武带领团队,同镇、村、征收实施单位紧密配合,为项目的持续推进助力。他本人也被誉为“有精度、有温度、有速度”的征迁干部。

  专业负责 严把程序精度

  “他是‘专业型’的老总,工作认真负责,办起事来让人很放心。”谈起李贞武,东部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唐炳惠为他专业负责的精神连连点赞。

  李贞武从事征迁十余年,长时间在一线积累的经验,使他能够吃透政策,严守标准,保证每一道程序的精度。

  在目前正在进行的江边村旧改项目中,由于该地段过去多洪涝,房子一再改建,建造年限判断成为难题。而作为测算中的基础环节,房屋年限审查与赔款额直接挂钩。一些涉迁居民记不清年限,趁机假造年限以换取更多的补偿款。

  对此,李贞武与团队根据市勘测院提供的不同时期的航拍图,再三严格比对,确定建造年限后,再依对应年限进行计价。“一切都得按标准来。”李贞武说。

  经过前期报审测算、层层审核,最后每一户涉迁居民的“协议包”都要经过李贞武的审批关。“协议包”包括人口证明、产权权属证明、户籍证明、房屋平面图等材料,李贞武要逐一审核,对于存疑的部分反复同审核负责人商讨敲定。

  “李总白天要参加会议、处理公司事务,经常看到他下班后到各项目现场审批协议。”同事严方告诉记者,为兼顾整体管理与一线的征迁情况,李贞武牺牲了大量个人时间。但李贞武说:“每份协议都关系到一户人的住房问题,需慎之又慎,这时间花得值。”

李贞武:征迁攻坚的精度温度和速度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