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进:为“马上就办”护航 为项目推进助力

2018-11-05 07:1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池远
  

王进:为“马上就办”护航 为项目推进助力

  王进(右)在万象城内河进行巡查。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池远/摄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市委市政府倡导和传承多年的优良作风。如何确保各级各部门将其落到实处,提高群众办事效率,真正“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市效能办将效能督查作为重要抓手。王进作为市效能办督查处负责人,他带领督查处5名同事积极为“马上就办”护航,为重大项目持续推进助力。

  爱早到的年轻人

  2日7:25,王进和往常一样来到市政府大院。到机关食堂吃过早餐后,不到8点,他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到市效能办工作4年来,他天天都是这样,最早一个到单位!”说起王进,同事史惟鑫连连为他“点赞”。

  王进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督查处的工作台账,看看哪些事项已经督查完毕,哪些还没办结。

  记者看到,小四号字的台账密密麻麻,打印成双面A4纸需要50多页。表格中有3种颜色的字,黑色字代表办件的基本情况,蓝色字是市领导的批示情况,红色字则是尚未办结仍在跟进的督办件。

  “对于红色字的未办结件,要马上安排督查处的同志去落实,等不得,拖不得。”王进说。

  记者了解到,表格上共登记的督办件从年初至今,已达260多件。其中,有10多份市领导批示件、市政府会议纪要交办件,都与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有关。

  “现在水系治理进入了扫尾攻坚阶段,更加不能松懈。你看,10月底效能办领导带我们暗访大庆河时,发现大庆河万象城段仍有黑泥,责任单位说整改到位了,今天我们要现场核实。”王进介绍说,“像这样事先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督查,是我们最常用的督查手段。”

  不光是水系治理,今年以来,王进与同事们督查督办件内容已经涉及130多个大项,每一项,他都认真进行责任分工,确保件件抓落实、事事有回音。

  好打听的“怪游客”

  “他呀,连买瓶饮料也不忘工作上的事情。”在妻子小刘的眼里,丈夫王进是一个很敬业的人。

  今年国庆节,夫妻俩带着2岁的女儿前往上下杭玩。小刘让王进去买饮料,等了好一会儿,却不见他回来。

  原来,买饮料途中,王进看到中平花园的几位老人聚在那里聊天,而且聊的是治河的事情。他也凑上去询问:“依姆,星安桥这一段的河水现在还臭吗,特别是水位低的时候?”

  好打听,已经成为王进的一种职业习惯。之前在其他黑臭河道,他也是通过这种方式去发现问题。有的河没有全部封堵排口,有的没有清淤干净,他马上就办,把问题现场的照片或视频发到水系治理微信工作群中,要求有关单位马上整改。

  三捷河的水质曾经有所反复,这是王进惦念的事情。听居民说,现在水质持续向好,他才放心。有老人反问他:“今天你来检查的?”

  王进笑了笑:“我也是游客。”

  敢“亮剑”的督查者

  敢于较真碰硬,向“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者“亮剑”,是王进坚持的工作原则。

  今年4月,部分审批窗口出现了办理企业设立变更事项排长队、取号难等问题。接到投诉后,王进与督查处的同事们兵分多路,以办事人员的身份,在相关行政服务中心开门一个多小时之前就去蹲点暗访,及时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事后,市效能办对相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并持续督促整改。半个月后,他与同事再次来到窗口“回头看”,看到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才在台账中予以销账。

  今年以来,全市机关单位或工作人员因效能问题被问责的有171人次。通过这种严督实查的作风,有力促进了机关作风持续转变,重大项目稳步推进。王进也因此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攻坚2017”行动嘉奖和“党员先锋”荣誉称号。

王进:为“马上就办”护航 为项目推进助力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