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在榕开幕

2018-10-28 23:3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28日晚,由省教育厅主办、市教育局承办的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在榕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的6700余名师生携优秀艺术节目和作品,将进行为期5天的现场展演。

  据介绍,每三年一届的全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是全省中小学校美育工作的集中展示,是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省政府的实施意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次艺术节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活动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分全省各校发动全体学生参与、各地市集中展演、优秀艺术节目(作品)参加省级现场展演(示)3个阶段。

  据悉,本次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全省各地中小学报送的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节目和作品5000多份。经过专家初评,共有210个优秀节目脱颖而出参加展演。展演期间,还将举办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示等活动,同时开展声乐、器乐、舞蹈、朗诵等项目的美育教师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