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平高速全线隧道贯通 平潭将纳入福州1小时生活圈

2018-07-05 15:0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叶义斌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7月5日讯(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进平潭第二通道的长平高速距离通车的脚步又加快了。记者今日探访长平高速获悉,长平高速全线隧道贯通,跨海进平潭的松下跨海特大桥桩基即将全部完成,房建工程中,松下收费站和江田收费站主体工程均告封顶,马上转入内部装修和机电安装等。

  今日上午,福州市高速公司房建工程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长平高速松下互通举行,现场,松下互通收费站的宿舍楼和办公楼均已封顶,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长平高速CPAB项目部负责人介绍,CPAB项目自去年10月份进场,主要负责房建和全线路面工程,目前2座收费站均已封顶,路面工程已完成30%左右。在房建项目中,项目部采取永久建筑和临时建筑结合建设的方式,在临时建筑、门禁管理和景观绿化上实行标准化管理,提升施工环境整洁度,减少了资源浪费。

  据福州长平高速公司副总经理刘建镳介绍,目前长平高速全线5座隧道均告贯通,沿线工程物料运输效率提高了不少,接下来施工进度将进一步加快。

长平高速全线隧道贯通 平潭将纳入福州1小时生活圈

  除了陆上部分,和平潭公铁两用大桥在海上对接的松下跨海特大桥也在奋马扬鞭,桩基工程即将全部完成。记者看到,松下特大桥高耸的墩柱从长乐沿岸向平潭方向延伸,恰如一级级琴键,缓缓上升,最终和公铁大桥在海上对接。据项目部介绍,大桥全部180根桩基已完成175根,今天又有一根桩基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2个月内,桩基工程将全部完工,全线45根墩柱已完成30个,完成三分之二。

长平高速全线隧道贯通 平潭将纳入福州1小时生活圈

  长平高速和平潭公铁两用大桥在海上相接,项目全长约21公里,为时速100公里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据市交建长平高速项目公司介绍,长平高速一期工程(前塘互通-松下互通)将于2019年上半年通车,二期工程(榕岭大桥至松下特大桥)预计2019年下半年和福平高铁同步通车。

长平高速全线隧道贯通 平潭将纳入福州1小时生活圈

  长平高速是京台高速的组成部分,也是规划的平潭第二进岛通道,经东南绕城高速、长平高速、平潭公铁两用大桥可实现1小时进岛,比目前节省半小时。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潭第二通道进展顺利,东南绕城高速长门特大桥已合龙,长平高速风洞山隧道双线贯通,平潭公铁两用大桥3座航道桥的6个主塔也将于6月下旬完成。这条通道将使平潭纳入福州的一小时生活圈,加强平潭综合实验区和滨海新城之间的联系。

长平高速全线隧道贯通 平潭将纳入福州1小时生活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