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湖岭社区开展包粽子大赛 粽叶飘香增进邻里情

2018-06-11 16:0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仓山湖岭社区开展包粽子大赛 粽叶飘香增进邻里情

社区居民在包粽子大赛上大展身手。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包书平)1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仓山区对湖街道湖岭社区为居民办起了包粽子大赛,50多组1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大家在乐趣中感受着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来到比赛现场准备所需材料。参赛的居民们早已跃跃欲试。比赛一开始,大家快速地走到桌前包起了粽子,你追我赶,几下功夫,一个小巧可爱的四角粽就包好了。比赛结束后,社区居民杨小雨摘得冠军:5分钟内包了15个粽子。除了包粽子比赛,现场还为居民提供旧报纸换卷纸、空调清洗、沙发翻新、体验无污染蔬菜等便民服务项目。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活动的举办不仅是为传承我国的优秀传统节日,也是发扬社区文化,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