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铁五一小长假首开夜间动车 实行“一日一图”

2018-04-23 23:3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工作从4月28日至5月1日,客流高峰日预计为5月1日,将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南铁将首次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开行夜间动车,共计12对,主要集中在4月28日、5月1日旅客出行高峰日。

  据悉,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南铁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南昌、萍乡、龙岩、福州、厦门、武夷山等地区,以及管内去往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北京等方向。南铁将加开旅客列车69对,其中管内去往广州、上海、深圳、宁波、福州、厦门、三明、萍乡、龙岩、赣州等方向的动车46对,以及赣闽两省间开行的普速旅客列车23对。

  为方便旅客假日出行,南铁在基本图、高峰图、应急图的基础上实行“一日一图”,根据车票预售和探亲、旅游客流实际情况,每日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的精准匹配。南铁还将首次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开行夜间动车,共计12对,主要集中在4月28日、5月1日旅客出行高峰日,分别为南昌西至广州南G4803/4 G4805/6次2对、南昌西至上海虹桥G4792/1 G4822/1次2对、福州至上海虹桥G4872/1次1对,以及在赣闽两省南昌、福州、厦门、龙岩、赣州等城市间开行的7对。

  为方便旅客出行,南铁充分发挥高铁网络优势,在南昌、福州、武夷山等地推出婺源赏花、黄山采风、武夷山畅游、普陀山祈福等不同主题的高铁旅游专线。同时,通过挖掘车辆潜能,南铁进一步提升客车周转率,对途经向莆、昌九城际、杭深铁路以及沪昆、合福高铁运行的31对动车进行重联,增加运能3.6万人;对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深圳、重庆、赣州、萍乡、景德镇、玉山、瑞金方向的15对旅客列车进行加挂扩编,增加运能4万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