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量数据着力“城市数据” 助推数据的智慧城市应用

2018-04-22 17:13: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海量数据着力“城市数据” 助推数据的智慧城市应用

海量数据发布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大数据实时采集产品InfoReal。

海量数据着力“城市数据” 助推数据的智慧城市应用

海量数据发布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大数据实时采集产品InfoReal。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邱陵)数据隐含价值如何挖掘?智慧城市需要什么样的大数据支撑?记者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获悉,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科技企业之一,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推出自主研发的产品InfoReal,进一步完善了大数据分析整体解决方案,助推数据的智慧应用不断发展。

  数字化,是国家信息化发展的重要趋势。实现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是数字中国的基础,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难点。海量数据分析技术部总监陈继东表示,海量数据在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推出了一站式的小数据、大数据解决方案,包括数据库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大数据分析整体解决方案、大数据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大数据分析整体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提供顾问咨询、平台搭建、数据治理、价值展现等,帮助用户提升数据质量,发现数据隐含价值。

  在本次大会,海量数据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大数据实时采集产品InfoReal,进一步完善了大数据分析整体解决方案。

  据海量数据工作人员介绍,InfoReal 作为一款基于数据库日志的实时增量数据采集产品,能够捕捉数据变化和库表结构变化,实现跨异种数据库的数据采集、元数据的自动获取以及DDL变化采集。InfoReal不仅可在事件发生时直接捕捉数据,通过远程访问Log,降低对源端的影响,保证CPU占用率低于5%,而且能够在每秒内捕捉1万多个变化。

  该工作人员说,InfoReal可广泛应用于多种业务场景中,比如为大数据平台实时供数,补充已有的ETL技术,为数据分析应用提供支持,以及帮助电子商务应用同步等。

  陈继东表示,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中,海量数据将逐步推进城市数据的应用领域,目前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区参与智慧城市、政务云和政务大数据建设。“未来,海量数据还将进一步拓展研究城市规划、政府决策等细分领域的应用场景,为实现城市数据的智慧应用不断发力。”

海量数据着力“城市数据” 助推数据的智慧城市应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